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103學年度四甲閱讀心得寫作作品_謝羿凡、謝銘宇、謝慧妤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  四甲謝羿凡


   書名:狐狸的錢袋
   作者:賴曉珍
   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大意:從前,在一座森林裡,出現了一陣陣的哀號聲,有一位叫阿旺的爺爺走過去,發現原來有一隻小狐狸,因為法術失敗了而坐在草地上嚎啕大哭。
    因為阿旺爺爺要開一家麵店,所以要請小狐狸來幫忙。在他們的努力下,生意越來越好,可是沒多久,阿旺爺爺生了一場病,因此而過世了。小狐狸開始獨自的每天去賣麵,在那過程,小狐狸也記得阿旺爺爺對牠的愛。
    心得:雖然阿旺爺爺過世了,可是小狐狸卻努力且細心的要幫阿旺爺爺做生意,每天都要獨自地推著麵攤去賣麵。在賣麵的過程當中,小狐狸一點也都不喊累,卻只想要把事情做得更好,這一點,值得我學習。
    看完這本書,給我了很大的啟示,做事情不要因為失敗了而放棄,要勇於嘗試,追求自己的夢想;也不要因為什麼都不會,總是要別人教,要相信自己的努力,總有成功的一天。



「第一千顆星星」讀後感 四甲  謝銘宇


    書名:第一千顆星星
    作者:李光福
    出版社:螢火蟲出版社
    大意:今天早上,韻涵帶了一包小米麻糬,要分給她的好朋友宜玟、巧玲和郁芹吃,可是,郁芹一直沒來上學。上課時,老師告訴大家,郁芹上星期五回家後,吃了感冒藥,就昏倒了,到現在還是昏迷不醒。大家聽到後,都非常驚訝,韻涵他們決定要去探望郁芹。
    他們到了醫院,就趕緊問郁芹的情形,郁芹的爸爸說郁芹的腦部被某種病毒感染,才會這樣,而且試了很多方法,郁芹還是昏迷不醒。所以大家一起摺了九百九十九朵顆星星,希望郁芹能趕快醒來,讓她自己實現摺第一千顆星星的願望。
    心得:這個故事是一個真實的事件,原來,這本書的主角是作者的學生,她吃了感冒藥後,就開始昏迷。三個月後,她雖然醒了過來,可是,她竟然肌肉萎縮,行動不便,我真替她心疼,年紀輕輕就肌肉萎縮,長大後一定很辛苦。如果我認識她,我一定會幫助她。
    我從小都沒看過這樣的病例,而且我也沒這樣過,所以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有許多生這種病的人,所以我長大後 一定要幫助他們。



「我是你的眼睛」讀後感  四甲謝慧妤


    書名:我是你的眼睛
    作者:李光福
    出版社:螢火蟲出版社
    大意: 從前,有一個孝順的女孩,她叫淑蘋。從小淑蘋就跟阿嬤相依為命、省吃儉用,可是因為她阿嬤的眼睛中風,所以淑蘋就一手包下了家裡的所有工作。
     有一天,淑蘋帶她的阿嬤看醫生時,突然有一輛腳踏車衝了出來,撞到了她們。但是淑蘋不但沒有顧自己的傷口,還連忙起來扶阿嬤,所以因為這件事,讓她們想的感情變得更加深厚,不僅如此,淑蘋還下定決心要當阿嬤永遠的眼睛。
    心得:我覺得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因為我們從小,爸爸媽媽就給我們錦衣玉食,但是淑蘋卻要每天省吃儉用,不過她還是樂觀地跟阿嬤度過每一天,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惜福。
    我覺得淑蘋能不怕吃苦的每天幫阿嬤做許多的家事,而且她的每件事都是以阿嬤為主,不像我們,因為如果我們被家人叫去做事情時,我們一定會擺臭臉給他們看,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向淑蘋好好的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