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2015希望閱讀小作家圖文創作比賽作品

三甲 林勝仁     作品:弟弟,不要哭



作品介紹:其實這本書的源頭來自我的表弟,他可真是一個愛哭鬼,我寫這本書也是因為他。創作此書時,我ㄧ直思考如何讓角色更生動、更有趣,心中真是緊張啊!這本書是在描述一個哥哥受不了弟弟愛哭的個性,所以做出機器人讓弟弟有所改變,這個故事是否和你想像的ㄧ樣呢?


四甲 謝羿凡     作品:小杯子



作品介紹:這本書要送給我的媽媽,因為從小到大,她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所以我特別寫   了這本書送給她。在寫書的過程中,遇到瓶頸或沒靈感時,老師都會指導我,給我建議,我才能完成這本書,非常謝謝老師。最後,我要跟媽媽說:媽媽,謝謝您,我愛您!!


五甲 陳冠婷     作品:我的追星夢


作品介紹:我會創作這篇文章是因為我看了「他」演的一齣偶像劇,再加上「他」歌唱得好,因此讓我開始注意「他」,也因為這樣,「他」漸漸成為我心中最崇拜的偶像。「他」就是男子團體Spexial的晨翔。所以我想把這篇文章送給我自己,希望我也可以像晨翔一樣棒。

內文: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最喜歡、最崇拜的偶像,當然,這個偶像也不一定是完美無瑕的,因為人總是有自己的優缺點嘛!況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欣賞自己心儀的偶像,這時我們就要互相尊重。
    我欣賞的這位偶像雖然沒有紅遍全亞洲,但我很喜歡這個男子團體裡的一位成員—晨翔。儘管我不能每一場演唱會、簽名會都參與到,但是支持他的心意最重要。有很多人都說:「現在的偶像只不過是長得帥而已!」但我認為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啊!在上台之前,他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努力與汗水絕對不比其他明星少,為的就是要在歌迷面前展現出最美好的一面,也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克服挫折繼續堅持下去。
    像晨翔這種努力不懈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當我們觀察人、事、物時,不能只看表面,換個角度看,可能會發現很多被忽略的細節,而這些細節,往往才是邁向成功的關鍵。
    如果將人群比喻成廣闊的大海,那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滴水,但是只要懷抱夢想,我就可以折射出五彩繽紛的耀眼光芒;相較於大名鼎鼎的明星來說,也許我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普通人,但是只要有目標,邁步向前,我就可以在大家面前展現自我風格,發光發亮!

六甲 陳冠英    作品:
西遊記外傳



作品介紹:
西遊記故事內容包羅萬象,情節生動有趣。其中,師徒們冒險患難,歷經艱險, 終於取得真經的種種故事,令人讀後彷彿也經歷了長途旅行與冒險。心情與思緒 也跟著情節的鋪陳而起伏,似乎與書中人物也由陌生到熟悉,建立了患難真情。只是,完成取經大業後,師徒四人各有歸屬,雖然可喜,但也讓人不免因失去長期相伴的夥伴們而有些落寞。所以,我試著延伸創作,讓西遊記有新的情節發展,也讓獅兄弟們有再續情誼的機會。希望大家會喜歡。



內文:
     自從西天取經之後,孫悟空整天待在天宮裡一直無所事事。
     有一天,孫悟空閒來無事,就和太白金星下起象棋來。太白金星是天婷第一高手,孫悟空下了幾局總是輸,他沒了興致。突然,他想念起豬八戒來,他來到玉帝面前,希望玉帝準他下界找八戒,玉帝準奏,但要他快去快回。
    悟空來到人間一看,不由驚嘆,哇!人間幾乎是三百六十度變過了!他發現豬八戒正坐在一台賓士車上面,被一群粉絲包圍著,豬八戒一眼就認出了孫悟空,他急忙向孫悟空求救,孫悟空以為他們是壞人就把他們打跑了!
    來到了豬八戒的家,孫悟空直呼漂亮!在這房子裡,應有盡有,他看得兩眼發直,豬八戒看透了他的心思,就送了一台電腦給他,孫悟空摸了又摸愛不釋手,抱著電腦,稟報了玉皇大帝。這時候,玉帝也醒悟了,科學的力量是不可以小看的,急忙將豬八戒請回天庭,並任命為『人間科學研究系主任』!
    於是,豬八戒就將人間所有的科學知識傳授給天庭的天兵天將與神仙們。
    孫悟空和豬八戒發誓要讓天庭變得跟人間一樣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