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103學年度_六甲作文_黃芷欣、呂翊綾、黃曼如

生病               六甲 黃芷欣

    在生活周遭,存在著許多的病菌,有的只會讓我們不舒服,但有的卻會致命。你,曾生病嗎?讓我來分享我的恐怖經驗吧!
    不久前,腸病毒大流行,我的學校有個班級差點因為患病的人太多而停課,而我也「中獎」了。病發的前二天,還沒有什麼感覺,到第三天,口舌好像有團火在燃燒,就連粥都難以吞嚥。
    有一天,我躺在床上,頭腦一片空白,腸病毒的症狀讓我食慾全無。那時我多可望能出外活動,盡情發洩所有的不愉快。但沒辦法,我只能在家裡看著電影度過漫長的每一天。
    生病期間,每兩、三天就得到醫院「報到」,雖然麻煩,但因為有爸爸、媽媽的陪伴、關懷以及溫柔的眼神,讓我覺得病體都被治療好了呢!
    雖然生病會讓身體疲累,但也讓人感受到溫暖。但可不要為了想得到別人關心,而故意生病。在身體健康時,好好表現自己,相信他人一定也會關心我們的。所以「身子健康,佳人團康,大家開心喝雞湯」。


運動會              六甲 呂翊綾


來了!來了!令人期待的運動會終於來了。家長們非常熱情,選手也準備進場了,在主持人介紹我們進場時,也是我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來吧!展開我們的熱情與活力。
首先是我們展現才藝的表演時間,而且都非常精彩。我覺得其中最好的是舞蹈表演,因為我們散發活力,讓全場觀眾放聲尖叫,也為運動會帶來精彩的開場。
之後,我們的各項競賽活動也要開始了。我們先做操、暖身,以免運動競賽時受傷;好玩的趣味競賽,因為有些同學的家長沒來,所以老師們也一起來玩,真好玩;緊張刺激的社區路跑,不知道是因為大家的加油聲鼓舞了我,還是我自己的耐力更勝從前,居然跑了女子第一。我有進步喔!我的朋友們也很為我開心呢!但我不會因此驕傲,因為我懂「勝不驕,敗不餒」的比賽精神。我最喜歡的是大隊接力,在我們交棒同時,就像是把必勝的決心交給對方。即使失誤掉棒了也別太在意,只要用心盡力,大家還是會替你加油的。
    這一次的運動會,我得到榮譽,也得到隊友的掌聲,雖然我得了好多的獎項,但這是許多同學同心協力,我才會成功。我要謝謝這次的運動會,它讓我覺得運動事件快樂的事。雖然這已是我國小階段最後一次運動會,但我會永遠將它牢牢記憶……

熱鬧的運動會               六甲 黃曼如

    期盼已走的校慶終於到了,我們在跑道上練習跑步、在操場上練習跳舞、進場的活動……,都是為了能給運動會帶來精彩的表演。
    校慶當天,老師和學生們都把自己的教室布置的五顏六色、七彩繽紛,讓來賓們看得目瞪口呆、讚嘆不已……。
    運動會一開始的路跑比賽,大家都搶著要拿第一。校長對空鳴槍後,運動員馬上奮力向前衝,而我先在後面慢慢的跑,到最後我才努力的向前衝,可惜我只得到第四名,差一點就能進第三名了。
    接著是五十米計時賽,我全力的衝向終點,但終究無法贏過對手。但是我有一個強項可以幫我拉到第三名,就是「立定跳遠」,每次都是它讓我獲得高分。再來是接力賽,我是最後一棒。裁判明明已經規定不能助跑,可是對方還偷跑,真是狡猾。
    「團結」是競賽中贏得比賽不可缺少的一項重點。所謂「團結力量大」、「三人同心,黃土變金」,都是在形容團結的力量。各項比賽過程中大家都想要獲得勝利,但往往因為不能團結才輸掉的,獲勝的人都興高彩烈的舉手跳起來歡呼:「YA!我們贏了。」真是為他們感到開心。
    運動比賽有輸有贏,雖然輸了,但是大家仍然覺得盡興且開心,我想這是因為「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已普遍落實在同學們的觀念與行為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