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103學年度四甲作文__施湘瑤、謝慧妤、楊定閎

             多才多藝一家人      四甲  施湘瑤

我的媽媽是一位做家事非常厲害的人。
她不但會照顧妹妹、
也會折衣服,
還會燙衣服,
真是一位家事高手。

我的奶奶是一位廚藝精湛的人。
她會煮香Q的飯、
會炒美味的高麗菜,
還會煎外香脆、內棉軟的豆腐,
所以在我們家絕不能少了她。

我的姐姐是一位很厲害的人。
她不但會打籃球、
也會打躲避球,
還會台語演講,
有這種姐姐,
真是我的驕傲。

我是一個音樂小天才。
不但會用直笛吹出美妙的音符,
也會用鋼琴彈出優美的旋律,
還會用歌聲唱出好聽的歌曲,
我是熱愛音樂的小小音樂家。

我有身懷絕技的家人,
會互相幫忙,
會分工合作,
有這種家人,
我真是幸福!


       我的聖誕願望      四甲  謝慧妤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快到了,我不免俗的跟聖誕公公許下我這一年的三個聖誕願望。
    第一個願望是我想要一個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禮物,就是擁有一大堆各式各樣的小動物。因為我本身就非常喜歡動物,小動物是我最好的夥伴,假如我在哪裡受到委屈時,就可以告訴牠,或無聊時,也可以摸牠,雖然這樣飼料的開銷會很大,不過我還是想要這一份禮物。
    第二個聖誕願望是,希望我的家人能夠平安健康。因為我非常愛我的家人,而且如果沒有了他們,我會很孤單、很寂寞,再加上每個家人都對我很好,給我穿好的、吃好的,所以我希望他們可以活得長長久久,永遠陪伴我。
    最後一個願望我想許,哥哥能對我好一點。因為只要一有好吃的食物,我一定是先給哥哥吃,不過他從來沒有這樣過,就算有,也只有一兩次而已,而且都還是他吃剩的呢!所以我希望他能改變,對我好一點。
    聖誕老公公,我誠心的拜託您,實現我的三個聖誕願望吧!!


          四甲  謝慧妤

    風,跟著一年四季變化,其中,我最感覺的是一年四季的兩種風:一種是輕柔的春風,另一種是浪漫的秋風。
    春風就像溫柔的仙女一樣,只要是她走過的地方,就會悄悄的幫光禿禿的樹和枯萎的小草,披上綠油油的新衣裳,讓全世界的植物,一片生氣蓬勃。春風也能喚醒大地,喚醒了熟睡的人類,喚醒了正在冬眠的動物,也喚醒了大自然一切美好的事物。
    秋風就像一位厲害的魔術師,他的手一揮,原來一片綠意盎然的樹海,馬上就變成美麗又柔和的黃。當秋風吹起了落葉,那景象讓人心曠神怡,又美又浪漫呢!秋風也是樹爺爺的專屬理髮師,當大樹想裡掉他的頭髮時,秋風就會自告奮勇的幫大樹爺爺理出涼爽的髮型,讓大樹爺爺輕鬆許多。

    風,讓大自然有了許多變化,也讓我們感受到一年四季的奧秘,風,真的很奇妙。

       四甲  楊定閎


    風彷彿是千變萬化的孫悟空,也像是個性百變的女郎,有時候如貓活潑跳動,有時候凶狠如獸。
    微風徐徐的吹,吹著整片大地,都把小草逗得笑彎了腰,也讓花兒生氣蓬勃。微風輕柔的吹動著路旁的樹,發出「沙!!!」的聲音,也捲起了滿天的落葉。微風輕輕的吹響著窗邊的風鈴,讓風鈴「噹!!!」的響著,也吵醒了沉睡的寶寶,真是調皮。夜晚的微風緩緩的吹到了房裡,讓大家進入了夢鄉。
    颱風如野獸一樣狂奔在陸地上,只要它經過的地方,就會一掃而空,把屋頂的屋簷掀了,還把大樹連根拔起。颱風也像一個凶狠的魔王,它飛奔在海面上,就像巨人一樣,只要它生氣起來,會拂起萬丈高的海浪,讓海裡的生物嚇破膽。
    風,一年四季都會變,有時好,有時壞。風,讓我們看到了這個世界的奧秘,真是個神奇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