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103學年度五甲作文_呂香沂、謝竣安、陳冠婷

親近海洋                五甲 呂香沂

    今天小舅舅很開心的說:「我們一起去王功玩水好嗎?」我們一家八口都異口同聲的說:「好哇!」接下來,大家就開心的準備東西,半小時後我們就出發了。
    到了海邊時,我看到了許多來海邊玩的遊客,還有許多玩堆沙、在水中追逐的小朋友。沙灘上的沙子,有細細的、也有粗糙的。此外,街上還有香噴噴的小吃,和喝了會消暑的飲料,不時還傳出大人小孩的吵鬧聲。
    我和弟弟在沙灘上玩沙子,舅舅、媽媽和姊姊忙著拍照,爺爺和爸爸則是坐在一旁聊天。大家都很開心,突然有人說:「口渴了,我們去喝飲料好不好?」通常會說這句話的人只有姐姐,不意外的就是她。我們把東西收拾好之後就去街上喝飲料、吃東西,等到大家都吃飽喝足了,天色也漸漸暗了,我們就依依不捨地向海洋道別。
    王功真是個好玩的地方,下一次還要請爸爸或舅舅帶我們再去玩一次。回程時大家都睡著了,只有爸爸和我醒著,這次的王功之旅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猜爸爸也是這樣認為的吧!

晚餐時光         五甲  謝竣安

    我從安親班下課回來時,肚子早就餓到可以吃下一頭牛了。阿嬤和媽媽早已經在廚房裡大顯身手,過一會兒其他家人全都回來了,這時飯菜也差不多快要煮好了,連隔壁阿姨今天也要來我們家吃晚餐呢!
    我飛快的洗好澡,聞到陣陣飄來的飯菜香,快速的衝下樓,看到滿桌豐盛的菜餚,裡面有我最愛吃的炒高麗菜、豬排、水蓮、貢丸湯還有很多不一樣的料理。當我還在想著要先吃哪一道菜時,可惡的表哥來了一招「無影筷」,只見盤裡的食物一樣樣的消失,我也不甘示弱的出了一招「彈簧手」,可是媽媽叫我們別再搶了,我們也只好停戰乖乖吃飯。
    飯吃到一半,阿公打開了電視,今天剛好有台灣對戰日本的棒球比賽,那一局下半兩好球三壞球,投手投出……啊!台灣隊打出了一支全壘打,我和哥哥高興的歡呼尖叫。最後,台灣隊以九比零獲勝,看完比賽剛好我們也把飯菜吃光光了,真可惜今天沒有甜點呀!
    我覺得今天的晚餐真是太美味了!可惜不能每天都這樣,因為爸媽都很忙,媽媽也不一定有空做飯。我好希望可以每天都像這樣一起全家人一起吃飯啊!

上烹飪課              五甲  陳冠婷

    我從二年級開始就羨慕學長姐上烹飪課,因此我們苦苦央求老師安排上烹飪課,終於在某個禮拜的星期二可以上烹飪課了,我們大家都十分期待那天的到來。
    下課時,我把我們這組的組員:楊謹嘉、謝育樹和黃信豪找來一起討論菜單。一開始大家都非常苦惱,但一會兒大家都想到自己最拿手的料理了。雖然我們在討論時有發生了小小的爭執,但在上烹飪課之前我們就和好了。
    首先由謝育樹製作法式吐司,我們先把牛奶倒在碗裡,接著把蛋打在另一個碗裡,攪一攪,之後把厚片吐司沾牛奶和蛋汁就可以下鍋煎了。每當法式吐司煎好時,總是有陣陣牛奶香撲鼻而來,而且口感超綿密的。第二道小熱狗是由我帶來的料理,先把洋蔥切成絲,接著把切好的洋蔥放入油鍋炒至金黃色。就在這時,熱騰騰的油就噴在我的手上,好痛喔!我趕緊去沖一會兒冷水,再回來完成我的料理。小熱狗要水煮加熱,接著把炒好的洋蔥夾進小餐包裡,再把熱狗放上去,淋上蕃茄醬就完成了。第三道是由楊謹嘉帶來的義大利麵,應該說是楊媽媽煮的,我們仔細的把它熱一熱,也完成了。特別是洋蔥,許多老師都說洋蔥十分好吃,我們也覺得義大利麵非常美味。
    我覺得這次的烹飪課非常有趣,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做更多另類的料理讓大家品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