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節的禮物_五甲 謝映莛


 母親節的禮物 五年甲班 謝映莛

     母親節到了,以往媽媽收到我的卡片,總是很高興的,收到置物箱裡。今年,我一直想,該送媽媽什麼特別的禮物,才會讓她高興得像窗外的小鳥,笑得像盛開的玫瑰一般呢?                   
   
書桌旁的相框裡,有張今年去動物園玩時拍的全家福。媽媽曾說,照片能記錄家人生活的點點滴滴,同時也能距細靡遺的留下回憶。當時間久了,或是我和哥哥長大各自成家立業後,她和爸爸就可以透過照片回味過去的甜蜜回憶。我凝視著照片,輕輕的摸著相框,我知道送什麼禮物,會讓媽媽喜歡、感動!
   
那是一張媽媽和外婆在二十年前的合照,當時大家說他們像一對沉魚落雁、秀外慧中的姐妹花。媽媽將它視如珍寶,並且裝了相框放在梳妝台上。後來被哥哥不小心摔到地上,結果部分的相紙被碎玻璃割傷,外婆的容貌也變得模糊。媽媽沒有責備哥哥,沒有傷心流淚,也沒有多說話,只是買了新相框,依舊將照片擺在原位。當天晚上我看見媽媽一邊看著照片,一邊拭淚......
   
母親節當天,我們請阿姨找媽媽去逛街,我和爸爸、哥哥則帶著受損的照片去做修復的工作。經老闆重新翻拍、合成後,巧奪天工修復得和原來的照片分毫不差。我們滿意極了!爸爸看著相片,指著胸口說:「這是一張用心的照片,也是最美的照片。」
當媽媽回到家,我們已經準備好晚餐。「唉呀!這頓晚餐就是我的母親節的禮物啊?」當媽媽發現桌子上沒有花,也沒有禮物時打趣的說。就在媽媽進房間換衣服時,我們三人在外面既興奮又緊張,直到媽媽拿著相片走出房門,我看見她兩行眼淚不停的流,頓時我們眼眶也不禁紅了起來。媽媽將我們緊緊抱住:「謝謝你們!這是世界上最好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