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的手_六甲 林芸萱


母親的手  六甲 林芸萱

那雙手,粗糙而厚實;那雙手,沉著而穩重;是那雙手,帶領著如同迷途羔羊的我,牽引著我度過冰冷的寒冬。
小時候,我最喜歡牽著媽媽的手,媽媽的手很大、很溫暖,握著她的手就會有一股莫名的安全感,一種很溫暖的感覺。握著媽媽的手,就如同握著護身符般,任何妖魔鬼怪都不敢靠近。媽媽的手很巧,能像魔術師一樣變出任何東西,在她的巧手創造下,一盤盤美味的佳餚上桌了。媽媽也是個創意大師,看到她將一樣樣東西的功能改造、變化,讓我嘖嘖稱奇、萬分佩服。而媽媽更是個全年無休且不支薪的超級志工,每天幫我們做家事,卻從無微詞,認真的照顧我們,對家庭更是盡心盡力,簡直就是個「女超人」。
在我因為失敗而受到挫折時,總是有一雙溫暖的手輕輕的撫摸我的頭,像是在安慰我般,一股暖流流進我心房;當我因難過而心情墜落谷底時,就會有一雙強而有力的大手將我從谷底拉起,幫助我緩和不安的情緒,堅定我動搖的意志。我就像是一棵纖細脆弱的小樹苗,需要她的灌溉和滋養才得以漸漸茁壯,她就如同我生命中的貴人、灰暗角落中的一絲希望。
母親對我們恩重如山,她的手推動我們、促使我們一步一步向前方邁進。母親永遠都是愛我們的,她不會放棄她的孩子,她會輔導、幫助孩子堅定自己的步伐、穩定自己的方向,她為我們做了那麼多,卻從不要求取得回報。母愛是偉大的,是至高無上的,我要好好孝順媽媽,對媽媽大聲說出:我愛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