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母親與我 _五甲呂翊綾


 母親與我  五年甲班 呂翊綾

    每個人都有母親,每位母親都很偉大。我媽媽雖然脾氣不好,可是很疼我們。媽媽在我心中是個大美人,她個性大方、開朗、有人情味。因為遺傳到這些良好特質,所以我也交了很多朋友!
    媽媽是個種芭樂的農夫,可是,媽媽想把芭樂田賣掉,拿錢到大陸開飲料店。雖然得隔很久才能再見到媽媽,可是媽媽很辛苦,我們應該努力讀書、不讓媽媽擔心。至少暑假、寒假都還可以見到媽媽,我也可以到那裏幫忙賣果汁。
    小時候,因為家境不太好,常常因為沒錢,不能買想要的東西,總會對媽媽抱怨。長大後才發覺,小時候真無知。媽媽辛苦賺錢,需要費心維持家計,而我卻老吵著要買東西,真是『福中不知福』啊!曾經 ,媽媽為了幫助我長高,買了許多營養品,我卻把它們都浪費掉,所以才這麼矮,真是活該。
    媽媽為我付出,我卻老令她生氣。媽媽常說:「你雖然不夠高,可是頭腦還是要長進!」以前我不懂,現在我懂了,如今我已長大了,很多事可以自己來,父母親也不用太為我擔心。我會努力爭氣不讓家人太操勞,回饋父母的養育恩情,並且善盡孝道,讓雙親感到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