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祖孫情 六甲 謝瓊槿

祖孫情    六甲 謝瓊槿

我奶奶的工作是在學校煮飯,大家都叫奶奶「廚媽」,有一次奶奶的腳踝受傷了,大家都很關心奶奶,可是,奶奶還是去學校煮飯,繼續工作,所以我非常敬重奶奶的工作態度。
                                                                     
小時候,奶奶經常帶我到三姑姑家,奶奶如果有要去北斗,我就會跟奶奶去。還有一次,奶奶就說要要拜拜,叫我做一些地瓜球,我就說:「好啊!好啊!」我就馬上先蒸地瓜,地瓜蒸好之後,我就要把材料放進去蒸好的地瓜裡,我就慢慢的放,奶奶說隨便啦!隨便啦!我還是慢慢的來,奶奶就說快一點啦,因為我等一下還要去上課,等我弄好了已經七點了。可是還要搓圓,我就用法寶,一下子就用好了,而且又快又圓,我看到奶奶炸地瓜球的時候,我就覺得一定很好吃,一炸好, 我就拿一顆起來吃,真是好吃!所以,我會煮東西的技巧,都是奶奶教我的。

奶奶平常都很關心我,都跟我:「今天很冷,要記得穿外套。」或「太陽很大,要記得戴帽子。」或「功課要記得寫完等。」有時我都覺得很煩,可是我知道奶奶是在關心我,奶奶每天都很關心我,所以現在才會很健康、平安、快樂,我祝奶奶永遠健康、快樂,長命百歲,希望我可以一直陪在奶奶的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