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祖孫情 六甲 楊芝妤

祖孫情    六甲 楊芝妤

我的爺爺是一位有著滿臉皺紋、皮膚黝黑的人,爺爺雖然已七十歲了,但是他依然身體非常的健康,每天都會到田裡工作,是一個勤勞又努力的人。

媽媽告訴我:小時候我們家每一個小孩只要被爺爺抱,大家就會停止哭泣,非常的神奇。我從小就是被爺爺帶大的,因爸爸媽媽要去做生意,所以非常忙,無法帶我。爺爺在我小時候照顧我時都會陪我玩,晚上會幫我洗澡、餵我吃晚飯,所以我想對爺爺說:「爺爺,謝謝你從小時候就照顧我到現在。」

我記得不久前,爺爺和我說過以前發生過的事,在月考前爺爺總會和我、弟弟說:「要好好讀書考好的成績,要不然以後就會像我一樣一輩子都過苦日子。」常常爺爺都會跟我們說這件事。我知道爺爺這樣講是為了我們以後有更好的生活,才不用像他們辛苦一輩子,所以我會好好用功讀書。

看到已經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爺爺,以前小時候是爺爺照顧我們,我想說:「謝謝!讓我們健健康康的長大、讓我覺得安全!」我祝福爺爺能長命百歲。

我希望爺爺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不要每天都到田裡工作,雖然爺爺是勤勞又努力的人,但到了這年紀就要好好享受。爺爺,以後就換我們這些子孫來照顧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