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祖孫情 六甲 謝玉玲

祖孫情    六甲 謝玉玲

我有一位皮膚黑黑的、白髮蒼蒼的爺爺,他總是喜歡騎腳踏車到巷口跟朋友聊天,他以前身體比現在更好的時候,都會騎著摩托車,拿著斧頭往田裡的方向走去,準備耕田,爺爺回來的時候都會買我們喜歡的東西給我們。

爺爺經常跟我們說小時候的事,讓我們了解爺爺過的生活,也讓我知道爺爺以前只讀一年級就沒有讀了,我問為甚麼?爺爺回答我因為我們小時候沒有你們現在那麼好,我們想讀都不能讀,因為沒有錢,所以只能幫忙耕田,所以爺爺常叮嚀我們要好好把握現在讀書,不要那麼容易就放棄了。

我好高興我有一位這麼棒的爺爺,以前我大班的時候每天都載我放學,我在學校都很期待放學,因為爺爺載我回家前都會先帶我去買東西。我很謝謝爺爺每天帶給我笑容,讓我有個健健康康的身體,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爺爺對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我要好好的孝順爺爺,就像爺爺以前那麼關心我一樣。

「百善孝為先」,所以我們要趁現在趕緊孝順長輩,不要等到來不及的時候才再後悔。爺爺在我的身邊就像我的守護神一樣,隨時隨地的保護著我,我希望爺爺能長命百歲,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安享晚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