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祖孫情 六甲 黃妤嫻

祖孫情    六甲 黃妤嫻

看到小時候被滿頭白髮、臉上佈滿皺紋的爺爺抱著抓週的照片,讓我不禁想起了從
……

小時候,我喜歡帶鄰居的小孩進來房間玩,可是爺爺不同意,所以我們都偷偷摸摸的進去,偷偷摸摸的出來。終究還是逃不過爺爺的「法眼」,爺爺發現時,爺爺都會拿出他的尚方寶劍爺爺的拐杖,打我們的屁股,我和鄰居都被打得叫媽媽,爺爺還還是不肯罷休,直到我們被打得跪地求饒,爺爺這時才心軟,才停手。

看到滿頭白髮、滿臉皺紋的爺爺一天一天的慢慢老去,天天都要吃藥、洗澡,爺爺卻感覺不在乎的樣子。有一天爺爺生病了,需要住院,可是爸爸媽媽都沒空,就只能請小姑姑幫忙照顧了!有一天爺爺被送回來了,晚上時,爸爸跟我和弟弟說爺爺過世了,當時我和弟弟都不相信,我就跑出去看,二姑姑的女兒哭了,姑姑也哭得肝腸寸斷,在一旁的阿川哥哥也哭得好悽慘。

謝謝爺爺在我小時候難過、生氣時願意聽我訴苦,一點都不生氣。謝謝爺爺教育之恩,因為小時候爸爸、媽媽工作都很晚回來,都是爺爺幫我們洗澡、煮飯,可惜我現在不能孝順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