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祖孫情 六甲陳怡淳

祖孫情               六甲陳怡淳

我的外婆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人,笑起來,非常慈祥,所以當他用那雙粗糙的雙手撫摸我的臉,我總是覺得很溫暖,很幸福。

小時候,我常跟外婆吵說要吃他煮的東西或者去買東西,每當這個時候,外婆總是想辦法來滿足我。我小時候一到晚上就吵著去夜市,但媽媽卻說不行,外婆就會去取得媽媽的同意帶我去,所以我才會那麼愛外婆。

我的外婆住越南,所以不一定每年都回去,但我這一次回去,就不像以前一樣可以黏著她了,因為她得照顧中風十多年的外公,意志堅強她說甚麼也不讓別人照顧,但是一個心臟病的老婆婆要照顧一個行動不便的且比她壯的人,讓大家看了非常擔心。

回外婆家總得和阿姨、舅舅們出去玩,但是就是少了一個人那就是外婆,外婆要照顧外公,也要處理一些家務事,不可能和我們出去玩,以前要是外婆沒去我可能吵個不停。如今,外公過世了,所有人瞞著外婆,後來外婆知道了,差一點心臟病發作,每個人都非常擔心外婆整天不吃東西會不會傷身子。

 媽媽覺得外婆老了,而且以前照顧媽媽九個兄弟姊妹,共10個,所以媽媽才想說是否要讓外婆搬來,我非常希望,反正外婆來了我就可以報答她在我小時候如此的疼我,我可以位她分擔家務,為她搥背……,因為有外婆,我從小至今才可以過得那麼幸福溫暖 。

外婆,我愛您!您永遠都是我最敬愛的外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