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祖孫情 六甲 謝廣煜

祖孫情     六甲 謝廣煜

 今天是假日,我在家裡非常非常的無聊,於是我突發奇想,跑到了電視下面拿出了十幾本相本來看,翻來翻去時,突然看到看到了我和爺爺一起去玩的照片,還有爺爺生日時所拍的全家福,不禁讓我想起已經過世的爺爺。

我和爺爺相處時,有些事情令我非常難忘。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和伯父出去時,都沒跟爺爺說,那時爺爺騎著摩托車一直找我。還有暑假時我騎腳踏車。他在家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還有暑假時我騎腳踏車跟別人的車子撞到時,他是第一個跑來關心我的人。每次只要有人到家裡來賣東西時,爺爺就會來問我們這些兄弟姐妹要不要吃,我們都會異口同聲的說好,如果我們被爸爸打時或是被爸爸罵時,爺爺一定是第一個跳出來維護我們的人,爺爺真是個對我最好的人。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爺爺一天比一天的老,爺爺他也一直受不了生病的痛苦,剛好在五月二十日的這一天,十二點整時過世了,當他過世時全家人都在他的面前,所以那時大家都哭了出來。當他出殯後,我每天都到墳墓去探望它,深深的思念爺爺。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那我一定要好好的讀書,這樣我就可以考上醫生,替我的爺爺把病痛治療好,讓他不用那麼快死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