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猴子和螃蟹外傳 六甲 黃詩寧

猴子和螃蟹外傳     六甲 黃詩寧

很久以前,飢餓的猴子走在路上時,突然看到一個飯丸,猴子走過去時,螃蟹突然說:「這是我的你不能拿。」猴子就走過去,又說:「螃蟹我肚子很餓,你可以讓給我吃嗎?」螃蟹又說:「我給你飯丸,那我要吃什麼?」猴子又說:「我給你果子,種下去就有很多東西可以吃了。」螃蟹說好吧!

於是螃蟹就把果子種了下去,然後螃蟹就對樹說:「如果你不快長大,我就把你砍掉。」樹感到害怕,所以一天就比一天大,螃蟹覺得這招很有用,於是天天就唱歌給樹聽,樹也只好一天天的長大。

有一天,樹長得很高很高,當螃蟹正在懊惱時,猴子突然來拜訪。後子毛遂自薦說他是爬樹專家,要為螃蟹採下果實,螃蟹說:「啊!太謝謝你啦!」螃蟹先生又說:「猴子先生丟果實下來。」但是不管他們怎麼說,猴子都不丟下,氣死了螃蟹。

忽然猴子拿果子丟螃蟹的好朋友─蜜蜂、栗子和臼,知道這個消息後,牠們都來探望螃蟹,他們對猴子的殘酷作風,感到非常憤怒。於是,大家一起往猴子家裡去了,但是猴子剛好不在家。

於是大家躲起來,一會兒猴子顫抖著跑進來說:「今天真冷啊!」這個時候,栗子碰的一聲,突然蹦出來,猴子說:「痛死我了!」

猴子最後終於得到懲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