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祖孫情 六甲 黃詒萱

祖孫情    六甲 黃詒萱

走到外公每次帶我去玩的地方,不知不覺坐了下來,買了一碗冰,吃著吃著,就想起了外公以前帶我來吃冰的情景,頓時,我突然好懷念外公。

「外公,等我!」我說,外公總是笑了笑,摸著我的頭說:「好,我等妳!」,每次外公出門時,我耳朵總是特別靈立刻穿上外套,在門口嚷嚷的叫外公等我,外公也很有耐心的在摩托車上等著我。小時候的我,常常因為著急而把外套穿錯邊,外公總是笑這樣傻傻的我很可愛。每次夏天時,我都會吵外公求他買冰給我吃,外公就會和藹可親的對我說:「好好好,乖孫女,外公買給妳吃。」那時,吃下去的每一口冰,嘴裡是冰冰的,心裡卻是暖暖的。
光陰似箭,過了幾年,外公已不在了,吃冰時,心中那股暖氣早已不在了。現在想起外公,眼就不知不覺濕潤了起來,吃下的冰,每一口都是對外公說不盡的思念,每次只要想起我和外公的點點滴滴,眼淚就不受控制的從臉頰滑落了下來,可是外公對我的鼓勵仍猶言在耳,我要把這股思念轉換成動力,讓即使不在的外公,也能以我為榮。

 外公不在了,我深深體會到,孝順真的要及時,不要等到親人不在了,才想要孝順他。就像我連想要看到外公,也只能用照片思念,更別說是要孝順外公了,可是在我心中外公還是一直在的,外公仍活在我心中,我要把外公在生對生命的熱忱,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