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祖孫情 六甲 黃芮絨

祖孫情     六甲 黃芮絨

我的奶奶是一位有著滿臉皺紋、慈祥笑臉的人,就像天使一樣。從我一出生奶奶就把我抱在懷裡睡,就連煮飯也背著我。我的奶奶還送我一件小被子,這件被子就像奶奶一樣,不時的在我身邊,只要有了它我就不會孤單了。

奶奶在家裡會種一些菜或養一些雞來當休閒的樂趣,當我們在玩時,奶奶就會跟我們說:「要小心!」雖然只是一句小小的關心我的話,但是頓時我的心中充滿了幸福洋溢的感覺。自從我們開始上小學時,奶奶總是比我們早起,躺在我們的旁的身旁,用溫柔的聲音把我們叫醒,而我最喜歡早餐時光,因為我覺得奶奶做的早餐是全世界好吃的,吃完早餐後奶奶便騎著腳踏車慢慢的把我們載到學校去。

直到我三年級時,終於體會到奶奶的辛苦,我一直很想幫奶奶做事,但奶奶都不肯讓我做,而且最近奶奶還不停的喊胃痛,爸爸說要帶奶奶去看醫生,但奶奶說只是提太重的東西所以才會痛,但是爸爸很擔心奶奶,所以就帶奶奶去檢查,奶奶去之前還對我們說檢查完就回來了,但檢查出來竟然是癌症末期,我聽後心裡頭一陣鼻酸,但我還是強忍住。

化療讓奶奶痛苦不堪,甚至吐血,我為奶奶感到心疼,但是不幸還是降臨在奶奶身上,我剛升上四年級時,奶奶便離開了我們。我哭的比誰還久,因為奶奶是我最愛最愛的人,不過我也為奶奶感到高興,因為奶奶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而且奶奶離開時還帶著笑臉,想必奶奶應該是被觀世音菩薩帶走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