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祖孫情 六甲 黃佩菁

祖孫情    六甲 黃佩菁
我的爺爺是一位有著滿臉皺紋、皮膚黝黑的人,以及大大的、圓滾滾的肚子,爺爺笑起來的時候,就像彌勒佛般非常和藹、非常慈祥。每當牽著爺爺粗糙又溫暖的那雙大手,讓我的心頭湧出無限的溫暖與愛,讓我孤單的心,燃起了溫暖的火焰,一下子從心底暖和了起來。

爸爸說爺爺因為年輕時打拼太過頭,而導致現在膝蓋這個地方常常會痠痛。因此爺爺聽收音機裡的廣播買藥丸,治膝蓋長期的痠痛。爺爺一次就買很多,過幾個月,又聽到收音機裡在廣告「×××商標藥丸」治……症頭,爺爺又買很多,時常把二到四種的藥丸一起吃。久而久之,因為送藥的人都是同一個,因此我在不知不覺中就非常非常討厭這個送藥的人,因為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為什麼他要幫電台的人送藥,這些藥吃了根本沒用,買也是浪費錢。那時候我很想跟爺爺這麼說,可是我卻怕挨罵,就沒說了。所以我要鼓起勇氣,勇敢的告訴爺爺。

如今,爺爺再過幾年就要八十歲了,我想對爺爺說:爺爺謝謝您,如果沒有您,我不可能健康的長大;如果沒有您,我不知道我如何過生活;如果沒有您,我不知道要努力讀書。如果您能長命百歲,我希望您能永遠陪在我身邊,當我的靠山,讓我不再感到孤單和傷心。

等以後我長大了,有能力了,我一定會努力賺錢,來孝順爺爺,陪伴爺爺,讓爺爺過上好日子,因為爺爺是我最親愛的人,永遠永遠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